新華網 正文
這個假期 哪些“國慶檔”大片讓你眼前一亮?
2018-10-07 06:3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同春節檔一樣,每年的國慶假期,都被電影行業看成一年當中的黃金檔期。今年國慶假期,有10余部影片扎堆上映,新老導演匯聚一堂,知名演員星光璀璨,喜劇、動作、劇情、動畫各類題材齊全,今年的“國慶檔”可謂類型各異、精彩紛呈,你看了幾部?哪部大片讓你眼前一亮、過目不忘?

  《影》

  上映日期:9月30日

  主演:鄧超、孫儷、鄭愷、胡軍

  看點:《影》講述古代一個小人物不甘當替身、努力尋回自由的故事。片中,沛國大將軍子虞被敵國戰將楊蒼擊敗負傷,于是啟用從小培養的替身境州,為他行走在朝堂和戰場;同時,沛國國君與子虞互相算計,境州則在帝王將相權謀的夾縫中掙扎求生……

  張藝謀新作《影》已于9月30日在全國各影院上映,作為堪稱國慶檔最有“分量”的電影,《影》是一部讓張藝謀“走心”的電影,在表現形式上有諸多新意、大量的中國元素,影片中真身與影子的暗中較量、主公與朝臣的爾虞我詐、權勢與權謀的明爭暗鬥,愛情與權力的欲望糾葛,也難怪《影》會驚艷威尼斯和多倫多兩大國際電影節。

  值得一提的是,記錄影片拍攝過程的紀錄片《張藝謀和他的“影”》已于10月5日上映,該片將張藝謀拍攝制作《影》的全程娓娓道來;電影正片看熱鬧,紀錄片看門道,《張藝謀和他的“影”》雙片連映,同樣值得一看!

  《李茶的姑媽》

  上映日期:9月30日

  主演:黃才倫、艾倫、宋陽、盧靖姍

  看點:《李茶的姑媽》改編自開心麻花同名舞臺劇。窮小子李茶與全球女首富姑媽素未謀面,為娶到富商的女兒,李茶懇請姑媽出面牽線搭橋,可各懷鬼胎的一行人卻誤將男員工黃滄海認作姑媽。為了各自的利益,黃滄海、李茶連同梁傑瑞三個人將計就計組團來假扮姑媽,正當眾人紛紛討好這位假姑媽時,神秘的真姑媽現身了,一連串的爆笑故事也發生了。

  熟悉開心麻花的觀眾可能知道,電影同名舞臺劇2015年底一經推出就成為當年開心麻花最火爆的劇目,迄今為止已在全國巡演超過700場。時隔兩年,這部佳作終于搬上了大銀幕,從劇院到影院,電影版《李茶的姑媽》能否繼續讓觀眾爆笑不止值得期待!

  《新灰姑娘》

  上映日期:10月1日

  看點:這是一個全新的灰姑娘故事,灰姑娘在皇宮發現了一個大秘密——舞會上的王子竟然是假冒的,而真正的王子已經被巫術變成了一只可憐的老鼠。灰姑娘在魔法師學徒莉莉的幫助下,終于逃離這個陰謀陷阱。但她心裏卻有了個更大膽的想法,她要拯救這位落難王子,最終她能成功嗎?

  作為一個經典的童話IP,灰姑娘的故事以多種形式被傳誦下來,大多數作品中講述的都是悲慘遭遇的灰姑娘獲得幸福的故事。而在《新灰姑娘》中,王子將成為那個等待被拯救的對象,一係列腦洞大開的故事設定,撲朔迷離的劇情走向,讓這部充滿冒險、浪漫元素的全球首部3D版灰姑娘動畫電影看點滿滿。

  《無雙》

  上映日期:9月30日

  主演:周潤發、郭富城

  看點:電影《無雙》講述了周潤發飾演的犯罪天才“畫家”,甜言蜜語“誘騙”郭富城飾演的畫家李問,將其打造成造假專家,二人聯手造出超級美鈔的犯罪故事。

  作為國慶檔唯一的犯罪題材電影,《無雙》在之前的點映結束後被許多媒體盛讚為“港片重回巔峰”之作。作為香港電影界犯罪片領域的“專家”,導演莊文強此次將視線聚焦到華語電影中罕見的偽鈔犯罪題材上,探索犯罪片電影新領域。兩大主演——周潤發、郭富城將在影片中如何“飆戲”,劇組人員為影片需要精心制造的五百噸假美金會是什麼樣子,周潤發曾塑造的經典形象“小馬哥”將以何種姿態重現大熒幕,這部“鈔級大騙”值得一看!

  《阿凡提之奇緣歷險》

  上映日期:10月1日

  看點:《阿凡提之奇緣歷險》講述了阿凡提等人生活的葡萄城,突然遇到了塌方和缺水危機,為了百姓,阿凡提和他的夥伴們踏上了尋找水源的冒險之旅的故事。

  39年前,由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創作的《阿凡提的故事》,塑造了一個機智幽默、不緊不慢、能言善辯的阿凡提動畫形象,39年後,陪伴了幾代人成長的阿凡提騎著小毛驢又回來啦!

  作為一部情節緊湊、主題向上、老少鹹宜的影片,《阿凡提之奇緣歷險》中不僅展現了主人公阿凡提的智慧和勇敢,更讓觀眾在影片中一覽新疆壯美的自然景觀和獨特的人文風俗:以喀什高臺民居為原型的葡萄城、驚險刺激的“達瓦孜”競賽、熱鬧的篝火舞會……定會讓觀影者一飽眼福。

  這次阿凡提將遭遇了怎樣的危機?他將面對怎樣的挑戰?國慶節假期,快來電影院與阿凡提一起拯救葡萄城吧!

  (編輯:徐海知 綜編:新華網、人民網、環球網、國際線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964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