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體育老師走入美國校園
2018-10-08 17:1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洛杉磯10月8日電(記者 檀易曉)國慶長假期間,來自中國的30位體育老師走入位于美國洛杉磯的多所小學校園,並和當地師生互動交流。

  在今年7月舉辦的第二屆“全國小學體育活力校園創新獎”評選中,這30位老師脫穎而出,獲得了“國際交流獎”。此次赴美交流學習,他們不僅學習了美國老師創新的教學思維和課堂表現形式,也將有著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體育課程帶入美國課堂中。

  在當地小學,來自中國的體育老師觀摩了本地體育課程。隨後,中國體育老師也給孩子們帶來了“活力校園”特色的跑步展示課。孩子們在掌握鍛煉方法的基礎上完成運動任務,跑道上充滿歡聲笑語。

  10月2日,中國體育老師向美國學生教授“太極功夫扇”。新華社記者李穎 攝

  與此同時,來自山東煙臺蓬萊市易三實驗小學的張培穎老師還教當地學生舞動“太極功夫扇”,中國體育老師融合運動和中國傳統文化的教學內容給美國小學生和老師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這是我第一次來美國參與有關體育交流的活動,我學到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老師應該不斷鼓勵孩子,讓他們更好地享受體育的快樂。”來自福建省泉州市仙嶺小學的體育老師林美珍談到此次美國之行感受時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傲雪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各地迎來返程客流最高峰
全國各地迎來返程客流最高峰
桂花飄香 杭州市民錯峰休閒
桂花飄香 杭州市民錯峰休閒
鄉村曬秋美
鄉村曬秋美
秋染太行
秋染太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7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