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在美中期選舉後舉行
2018-10-10 10:4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9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説,他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在11月6日美國中期選舉後舉行。

  特朗普當天在前往艾奧瓦州參加集會活動途中對媒體表示,他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在美中期選舉後舉行,自己現在忙于選舉事務,無法抽身外出。

  當天早些時候,特朗普在白宮對媒體表示,國務卿蓬佩奧訪朝期間和金正恩的會談“非常好”,美朝正就會晤制定計劃,目前有三至四個備選地點,但會晤不太可能再次在新加坡舉行。

  蓬佩奧隨後也對媒體表示,自己此次訪朝取得了“真正的進展”,雖然雙方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已能看到實現朝鮮全面棄核的路徑。

  蓬佩奧本月7日結束對朝鮮的訪問,當天他與金正恩會晤三個半小時左右。分析人士認為,蓬佩奧這次訪朝意在尋求彌合美朝分歧,為醞釀中的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打前站”。

  今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特朗普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致力于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3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