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先進醫學技術造福“一帶一路”沿線患者

2018年10月10日 21:46:47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國際·圖文互動)讓先進醫學技術造福“一帶一路”沿線患者

  10月5日,在巴基斯坦拉合爾的梅奧醫院裏,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的吳永健教授與巴基斯坦醫務人員配合進行冠狀動脈介入支架手術。

  2016年9月,中國醫師協會和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共同發起“一帶一路”心臟介入培訓項目,以“招進來,走出去”的方式,接受外籍醫師赴華進行短中長期培訓,同時派遣中國專家去“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學術指導與交流。項目啟動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積極響應。中方已與印度尼西亞、哈薩克斯坦、孟加拉國、尼泊爾等國開展合作,巴基斯坦介入心臟病學會于今年9月正式加入培訓項目。代表“一帶一路”心臟介入培訓項目專家委員會來巴基斯坦的吳永健説:“此行的目的就是為兩國搭建心臟介入治療領域的交流平臺,把中國先進的醫療設備和精湛高效的手術操作分享給巴基斯坦醫生,讓當地患者可以得到更有效的治療。”

  新華社記者劉天攝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王萌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68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