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家人文地理》叢書在法蘭克福書展發布
2018-10-11 13:1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0日電(記者胡尊元 沈忠浩)“探索中國城市風貌”——《中國國家人文地理》叢書海外發布會暨中國城市海外推介活動10日在法蘭克福書展舉行。

  《中國國家人文地理》叢書由中國地圖出版集團面向全球出版發行,叢書以中國城市為單元,以歷史為線索,以地理為載體,權威、立體、詳細地展現中國城市的歷史文脈、地理生態、人文資源、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其中北京、湖州、宜春、撫順、遼陽、莆田、海東、塔城等30個城市分卷首次亮相歐洲。

  德國黑森州經濟、能源、交通與地區發展部亞太事務負責人諾貝特·諾伊塞爾在致辭中高度稱讚中國城市的快速發展,認為叢書融合了城市歷史與當代風貌、傳統文明與現代文明,呈現了五千年文明古國的不朽魅力,為德國乃至世界讀者帶來了一份厚禮。

  中國圖書貿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黃玉龍致辭説,叢書向世界展示了一個歷史底蘊深厚、各民族多元一體、文化多樣和諧的文明大國形象,講述了文化多元、全面發展、開放熱情的新時代“中國故事”。

  《中國國家人文地理》叢書主編卜慶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叢書是國家“十三五”重大出版工程項目,此次在法蘭克福書展面向全球發布,對中國城市進行海外推廣,旨在走向世界,更好地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4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