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載人飛船發射失敗 宇航員緊急著陸生還
2018-10-11 19:4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1日電(記者欒海)載有俄羅斯和美國宇航員的一艘俄羅斯飛船11日發射失敗。目前,俄救援人員已找到緊急著陸的兩名宇航員,兩每人平均平安無恙。

  據俄羅斯航太集團發布的消息,莫斯科時間當天11時40分(北京時間16時40分),載有宇航員的“聯盟MS-10”飛船由“聯盟-FG”型運載火箭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升空。起飛約119秒後,火箭第一級分離,位于火箭頂端的整流罩被拋下,但火箭第二級的發動機突然關閉,此後乘員艙與火箭緊急分離,並拋出降落傘著陸。

  俄航太集團説,飛船上的俄國宇航員阿列克謝·奧夫奇寧和美國宇航員尼克·黑格均告生還,他們原計劃在國際空間站駐守約半年。

  兩名宇航員著陸的地點距哈薩克斯坦中部城市傑茲卡茲甘約20公里,俄一個空降兵小組率先乘飛機抵達,並在傘降後找到飛船乘員艙。目前兩人已經出艙,經初步檢查均沒有受傷,狀況良好。他們將被送往拜科努爾的宇航員醫院進一步檢查,然後回到莫斯科。

  獲悉宇航員平安生還後,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説:“謝天謝地,宇航員還活著。”俄航太集團總裁羅戈津表示,飛船的緊急逃生係統表現出色,俄將成立國家調查委員會來調查此次事故。

  據悉,這是1983年以來俄載人飛船首次發射失敗。據俄“國家採購”網站發布的消息,俄航太部門為此次發射購買了保險,其投保費為1.433億盧布(1美元約合67盧布),保險賠償金為46.55億盧布。

  俄航太集團此前介紹説,此次飛赴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準備用一種新型磁性3D印表機以磁懸浮技術制作小鼠的甲狀腺和軟骨組織,並將檢查目前與空間站對接但今年8月出現裂縫的一艘載人飛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4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