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都國際電影節開幕 中國京劇演員尚長榮獲最高敬意獎
2018-10-11 21:2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本京都10月11日電(記者楊汀 嚴蕾)第五屆京都國際電影節11日在日本京都市開幕,中國京劇演員尚長榮在開幕式上被授予最高敬意獎。

  京都國際電影節旨在弘揚傳統文化藝術,本屆電影節將在4天時間裏上映70多部影片,舉辦各種活動,並評選娛樂、藝術和兒童影片類優秀影片獎。

  11日下午,在世界文化遺産西本願寺的南能舞臺,京都傳統文化符號之一的神祇園歌舞伎班表演《七福神》和《繁花似錦》,拉開電影節序幕。日本外務省和文化廳相關人士等致辭,隨後頒發開幕獎。尚長榮被授予最高敬意獎,日本演員佐藤浩市被授予三船敏郎獎。

  尚長榮主演的京劇3D電影《曹操與楊修》將在電影節期間展映。尚長榮表示,中國京劇藝術絢麗多彩、行當豐富。《曹操與楊修》從舞臺搬上大銀幕,拍成3D全景聲電影,希望日本朋友能夠從中領略到中國京劇的風採。

  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電影節期間還將舉行“上海之夜”中日藝術家對話會。尚長榮、歌唱家廖昌永等中國藝術家將與日本電影演員栗原小卷、歌唱家谷村新司等就中日藝術交流展開對話。

  作為日本電影的發祥地,京都自2014年開始舉辦國際電影節,在京都市內的電影院、劇場和傳統文化設施上映電影、舉辦獎項評選和各種活動。從2017年開始,電影節還增加了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主題的短片單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現代舞西洋樂融入京劇 楊赤丁曉君領銜《霸王別姬》
    作為第21屆北京國際音樂節開幕演出,“新國劇”《霸王別姬》將于12日晚登陸保利劇院。該劇將多媒體、現代舞、西洋樂融入戲曲,由旅美華人導演陳士爭執導,梨園名角楊赤、丁曉君主演,指揮家胡炳旭執棒,並由德美英意等國家創作者聯合制作。
    2018-10-11 18:45:06
  • 京劇《光之谷》講述光谷創業故事
    武漢京劇院現代京劇《光之谷》將于30日在武漢琴臺大劇院首演。該劇將融合皮黃唱腔和音樂劇元素,展現光谷創業熱潮中的“眾生相”。
    2018-09-28 16:10: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4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