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想花10億保護“富國”?特朗普曾下令將“薩德”從韓撤回
2018-10-11 08:05:20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SBS電視臺10日報道稱,當地時間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艾奧瓦州公開承認,曾下令將“薩德”係統撤回美國本土部署。報道説,特朗普當天在康瑟爾布拉夫斯市舉行的共和黨中期選舉造勢大會上表達不滿稱,美國為保護富國(指韓國),花費10億美元在那裏部署武器係統。

  當時,特朗普正講述此前聽取美軍高層匯報“薩德”花銷的往事。他沒有提及具體時間,但透露説,他曾向在場的將軍們提問:“我們為保護韓國而部署的薩德係統花費有多少,由誰出?”韓國SBS電視臺報道稱,當聽到美國要為此支出10億美元時,特朗普驚訝地發出“嗚嗷”的聲音,並立刻表示應該把“薩德”撤回美國部署。對此,現場的美軍方高層異口同聲表示反對,解釋説這是奧巴馬政府時期已與韓方達成的協議,但特朗普再三強調“我不管”。

  韓國SBS電視臺稱,特朗普的上述言論與《恐懼:特朗普在白宮》披露的內容大致相同。書中説,特朗普在從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那裏聽到部署“薩德”的相關情況匯報後,直接要求“應該將薩德從韓國撤出,部署在波特蘭”。

  據報道,特朗普在造勢大會上還刻意凸顯韓國的“富國”地位,稱自己此前多次購買三星和LG的電視。他説:“我們很喜歡韓國,我們在那裏駐扎大量軍隊,但他們沒有交錢。”韓媒稱,這實際上是主張韓國“安保免費搭車論”。(特約記者 王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福鼎:制茶能手比拼技藝
福建福鼎:制茶能手比拼技藝
“北大荒”大農機搶收忙
“北大荒”大農機搶收忙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0日大幅下跌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0日大幅下跌
記者“失蹤”引爭執 土沙博弈或升級
記者“失蹤”引爭執 土沙博弈或升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9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