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簽署《羅馬宣言》 指導“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
2018-10-11 18:2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0月10日電 “‘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論壇暨‘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調解規則評議研討會”10日在羅馬舉行。經過充分討論,會議簽署並發布了針對“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的裏程碑式文件《羅馬宣言》。

  “一帶一路”服務機制是以項目需求為引導、以國別産業政策為保障、以專業研究為基礎、以多邊合作方式組織實施的多層次資源配置服務平臺。

  “一帶一路”服務機制自2015年啟動以來,已通過聯合海內外咨詢、法律、會計、金融、科技、企業、商會和政府機構,集中優勢資源,協助中國和沿線國家的企業在“一帶一路”經濟區域投資、合作、創辦實業、並購、融資過程中,評估投資環境和識別投資風險,提出應對策略,提供專業的係統服務。

  該機制主席王麗當天在致辭中表示,意大利是古絲綢之路連接中國和西方世界交流的重要支點,也是很多法律規則的發源地,《羅馬宣言》的簽署見證了東西方的和諧共贏與國際調解事業的最新發展。

  她表示,“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中心設立的初衷就是以東方智慧吸收現代調解國際經驗,構建符合國際法治並能夠滿足“一帶一路”國際商事糾紛解決需要的調解制度和運作平臺。

  《羅馬宣言》由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和非洲12個國家20余個機構代表共同簽署。

  “一帶一路”服務機制意大利共同主席安傑洛·博尼新力強調,“一帶一路”國際商事調解並不局限于意大利與中國,而是基于國際視野的全球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9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