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韓媒體圍繞創新和環保等議題展開對話
2018-10-11 21:3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0月11日電(記者宗巍 田明)第十屆中韓媒體高層對話11日在韓國首爾舉行,20多家兩國主流媒體的代表及部分專家學者與會討論。

  在當天的對話會上,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的中方媒體代表,中央日報、韓國聯合通訊社、KBS電視臺等韓方媒體代表,以及韓國科學技術院、西江大學等高校和科研機構的相關專家,就“科技創新與兩國經貿發展”“生態環保産業發展中的媒體角色”等議題進行了對話交流。

  與會代表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立10周年。目前,中國已經是韓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出口、進口市場,韓國也是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新形勢下,雙方媒體的交流更加重要。

  與會代表表示,作為兩國媒體交流的有力平臺,中韓媒體高層對話創辦以來,在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增進友誼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兩國媒體應深化交流合作,傳播理性聲音,為兩國關係的健康平穩發展貢獻力量。

  中宣部副部長、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表示,新形勢下,兩國媒體應肩負起把中韓關係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的歷史使命,攜手開啟交流合作新時代,為兩國深化經貿等各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中韓關係行穩致遠。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表示,目前,朝鮮半島正在迎來和平時代,為了實現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兩國間的合作十分重要,而媒體間的交流合作更是如此,希望與會媒體代表能夠圍繞議題、分享經驗,共同為兩國的未來貢獻智慧和思考。

  中韓媒體高層對話創辦于2009年,每年一次輪流在中韓兩國舉辦,旨在圍繞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增進兩國媒體的互信和合作。第十屆中韓媒體高層對話以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為指導單位,由中國外文局與韓國21世紀韓中交流協會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9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