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國王致電土耳其總統強調兩國保持穩固關係
2018-10-15 07:2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0月14日電(記者王波 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14日晚就沙特記者卡舒吉失蹤事件致電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強調沙土兩國保持穩固關係。

  據沙特國家通訊社報道,薩勒曼在通話中感謝埃爾多安對沙特提出建立聯合調查組建議所持的支援立場。薩勒曼強調沙特與土耳其都致力于維護兩國友好關係。

  報道説,埃爾多安在通話中表示珍惜土耳其與沙特兩國的兄弟關係。

  卡舒吉現年59歲,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卡舒吉對沙特政府的內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漸與沙特政府對立。

  據報道,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與結婚相關手續。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説,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再也沒有出來”。

  土耳其警方認為卡舒吉可能在領事館遇害。沙特政府則堅稱卡舒吉已離開領事館。

  針對卡舒吉失蹤事件,埃爾多安9日説:“這不是一起普通案件,我們不可能對此保持沉默。”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11日就這一事件表示,土耳其希望與沙特合作,但“沙特也必須與我們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5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