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批準在希伯倫新建猶太人定居點
2018-10-15 11:0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14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內閣14日批準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希伯倫新建一個猶太人定居點,並為之撥款2200萬新謝克爾(約合610萬美元)。

  以色列媒體報道説,這是近16年來以色列首次在希伯倫建設新的猶太人定居點。這一猶太人定居點將建在以色列以前的一個軍事基地所在地,並毗鄰希伯倫的主幹道。待政府預算到位,該定居點就將開工建設。該定居點將建成31套房屋,以及包括幼兒園在內的一些公共設施。

  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這是以色列加強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的又一個“重要裏程碑”。以色列的阿拉伯人政黨“聯合名單”黨領導人艾曼·奧達則發文批評了內閣的這一決定,認為右翼政府在“繼續激怒該地區”。

  根據巴以雙方1997年簽署的希伯倫問題協議,希伯倫市80%的地區由巴方控制,另外20%的地區由以方控制。目前,約有22萬巴勒斯坦人和約1000猶太人定居者居住在希伯倫。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巴以和談的一大障礙。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隨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以雙方于2013年7月恢復中斷3年的和平談判,但因雙方圍繞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等問題分歧嚴重,和談于2014年4月中斷。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5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