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轉運友軍傷者
2018-10-15 13:2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0月14日電(記者馬意翀 費曉曦)中國第二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日前出動1架米171直升機,成功將一名意外中彈的塞內加爾士兵及時轉運至醫院接受治療,獲得友軍官兵一致稱讚。

  當地時間13日上午11時,聯合國和非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航空部門緊急通知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準備前往達爾富爾的任務點,將1名因槍支走火誤傷的塞內加爾快反分隊士兵轉運至法希爾營區醫院。

  中方任務機組迅速抵達任務點後,機組與塞軍軍醫溝通了解到,該傷員腳部被子彈貫穿,由于駐地醫療條件有限,難以對創傷部位進行徹底清理,如不及時轉院治療,將面臨截肢危險。為縮短時間、減少傷員痛苦,機組不到5分鐘就辦妥了乘機手續,完成了擔架固定、隨機護理等工作,受傷士兵得以及時送往醫院。

  據悉,中國第二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自部署以來,多次執行緊急任務。9月25日至26日,分隊曾出動12架次直升機,支援受困友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6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