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牧師獲釋 特朗普致謝埃爾多安 否認有秘密協議
2018-10-15 07:2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3日就一名美國籍牧師獲釋致謝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否認美土就牧師獲釋達成“秘密協議”。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感謝埃爾多安總統的幫助”,期待美土關係今後發展得“好”、甚至“非常好”。

  土方羈押美國籍牧師安德魯·布倫森是土美關係近年陷入低谷的因素之一。土方指認定居土耳其的布倫森關聯旅居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費特胡拉·居倫和反政府武裝“庫爾德工人黨”。美方呼吁放人無果,繼而對土方施加制裁;土方隨後宣布對等回應措施。

  土方認定居倫策劃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變,尋求引渡;美方要求土方拿出確鑿證據。

  土耳其一家法院12日裁定布倫森涉恐罪名成立,間諜罪名不成立,判處他3年1個半月監禁。鑒于布倫森處于羈押和軟禁狀態已有時日,他當庭獲釋,隨後返回美國。

  特朗普在“推特”寫道,定于美國東部時間13日14時30分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布倫森。他重申,美土不存在“秘密協議”。

  特朗普説:“牧師安德魯·布倫森獲釋、返回美國,(美方)與土耳其沒有交易。我不拿人質做交易。”

  多家媒體11日報道,美土達成秘密協議,內容包括美方取消已經或即將對土耳其施行的制裁,布倫森所受指控部分撤銷。布倫森12日獲釋後,記者問特朗普美方對土方的制裁是否會取消,他回答,美土就布倫森獲釋沒有秘密協議。(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70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