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孔院日彰顯企業風採 中石油捐書雪中送炭
2018-10-15 17:0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喀土穆10月15日電(記者 馬意翀)喀土穆大學“孔子學院日暨中油國際尼羅河公司圖書捐贈儀式”日前在喀土穆大學孔子學院隆重舉行。

  中國石油國際尼羅河公司此次為喀土穆大學孔子學院捐贈了價值3萬美元的中文教材和相關圖書,有效緩解了喀大孔院教材及圖書緊缺的現狀,使更多的孔院學子有書看,有教材讀,提高了漢語教學品質。同時,這些教材也成為蘇丹學生學習漢語的傳家珍寶。教材會在學生的兄弟姐妹、同學、朋友之間傳遞,形成漢語教材的“火炬傳遞”與漢語推廣的接力棒。中國石油國際尼羅河公司捐贈圖書是對孔子學院教學工作以及孔子學院長遠發展的大力支援,也是對中國漢語國際推廣事業的鼎力相助。

  中國石油長期高度關注並參與蘇丹的經濟建設,為蘇丹石油産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高度關注蘇丹漢語教育的發展,為蘇丹漢語教育提供雪中送炭的幫助,體現了中國石油履行社會責任,為實現全球命運共同體付出努力的積極態度。

  喀土穆大學孔子學院與海外中資企業的合作一直走在全球孔院院企合作的前列。2015年3月,喀土穆大學孔子學院與中國石油國際尼羅河公司簽訂了“中國石油圖書館合作協議”和“中國石油漢語學習與中國文化傳播先進個人獎”等多項協議。這些合作助推了蘇丹的漢語教育,加深了蘇丹學生對中資企業的了解和信任,拉近了中國和蘇丹兩國民眾間的心靈距離。

  喀土穆大學孔子學院200余名師生參加了上述捐贈儀式,多家蘇丹媒體對此事作了相關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71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