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斯米蘭群島禁止遊客留宿 瑪雅灣無限期關閉恢復生態
2018-10-16 10:4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0月15日電(陳家寶)為恢復海島生態環境,泰國南部安達曼海域斯米蘭群島在閉島5個月後于15日重新向遊客開放,但按照新規定,遊客此後不得在島上留宿。泰國另一著名景點瑪雅灣也因環保需要而無限期關閉。

  泰國政府憲報網站日前發表公告説,斯米蘭群島此前允許遊客留宿,但鑒于旅遊活動産生的污水對珊瑚、水生動植物和整個生態環境造成破壞,泰國國家野生動物與植物保護公園管理局規定,今後斯米蘭群島只接待當天往返的遊客。

  據官方統計,斯米蘭群島日接待遊客能力不超過3850人次;遊客深潛點21個,每日僅能接納525人次。

  近年來,泰國旅遊業蓬勃發展的同時,其海島生態環境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為此,泰國政府每年都會關閉各大海島5至6個月,以便讓周邊生態環境得到休養生息。

  近日,泰國官方宣布,將無限期關閉南部甲米府著名景點瑪雅灣,直至生態環境恢復。

  瑪雅灣三面環山,以雪白的沙灘和碧藍的海水著稱,但只有一個狹窄的出海口。2004年海嘯後,瑪雅灣的珊瑚大片死亡。近年來,到訪遊客過多加上游船近岸拋錨等因素,致使珊瑚生長緩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56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