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部長説中國是新方最重要貿易夥伴
2018-10-16 14:0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0月16日電(記者郭磊 田野)新西蘭經濟發展部長戴維·帕克15日説,中國是新西蘭最重要的貿易夥伴,新西蘭政府高度重視兩國關係。

  帕克15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新中自貿協定是對于新西蘭最重要的雙邊貿易框架協議。最新數字顯示,中國已成為新西蘭最大對外貿易夥伴和出口國。新西蘭是一個高度依賴出口的國家,所以新西蘭政府高度重視新中關係。

  帕克説,新西蘭産品品質有著很高美譽度,但絕大多數都是小微企業。單個企業不論是品牌推廣,還是渠道行銷都很難獨自面對中國龐大市場。新西蘭政府鼓勵企業與中國電商平臺合作,以科技服務貿易。從推廣服務,到物流售後,通過與中國電商平臺的合作,純正的新西蘭産品只需要3天至5天就能送到中國消費者手裏。

  帕克表示,非常期待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希望能看到來自全世界,特別是中國在各個領域的高科技創新成果。他認為,包括貿易在內的各行各業,未來世界都需要科技引領,用創新手段解決現在面臨的瓶頸和問題。

  新西蘭官方將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設置新西蘭國家館和貿發局專題館。帕克將率團參會,並出席“新西蘭周”啟動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6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