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在南海問題上挑事生非、制造緊張
2018-10-16 18:3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敦促美方停止在南海問題上挑事生非、制造緊張,尊重地區國家通過談判磋商解決問題的努力,停止損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利益。

  有記者問:美國領導人日前講話聲稱中國在南海進行“軍事化”,還對正在執行“航行自由”的美軍艦實施“魯莽騷擾”。中方對此有何進一步評論?

  陸慷表示,美方的言論完全是倒打一耙。

  他説,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國在自己的領土上開展和平建設活動,包括部署必要的防禦設施,是行使國際法賦予主權國家的自保權和自衛權,與“軍事化”無關。

  “南海地區的航行和飛越自由根本不存在任何問題。美方打著‘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旗號,頻繁派軍艦軍機到南海抵近中國南海島礁,擅自闖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這才是在制造緊張、搞‘軍事化’。”陸慷説。

  “至于美方所謂中國軍艦對美國軍艦實施‘魯莽騷擾’,中國軍方已介紹了真實情況。美國軍艦‘長途跋涉’地跑到中國家門口生事,卻指責中國軍艦‘魯莽騷擾’,這樣的邏輯難道不可笑嗎?”他説。

  “我們敦促美方停止挑事生非、制造緊張,尊重地區國家通過談判磋商解決問題的努力,停止損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利益,做南海和平穩定的建設者而不是破壞者。”陸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6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