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三次會議將在華舉行
2018-10-16 19:3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表示,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三次會議將于10月18日在華舉行。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中國和菲律賓涉海交流廣受關注,請問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近期有何進展?

  陸慷表示,在中菲兩國領導人的關心下,雙方于2017年初正式建立了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重回通過談判協商解決海上有關問題的正軌。雙方通過這一平臺妥善處理分歧,防止並管控海上意外事件,推進海上務實合作,取得積極進展。

  “經雙方商定,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三次會議將于10月18日在華舉行。”陸慷説,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與菲律賓外交部副部長馬納羅將分別率團出席,雙方國防、自然資源與環境保護、漁業、交通運輸、能源和海警部門等代表將與會。

  他説,雙方將就當前南海形勢及各自關切交換意見,探討深化包括海上油氣聯合勘探在內的海上務實合作。“中方相信會議的順利召開將為促進中菲關係健康發展、維護南海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72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