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企期待借進博會平臺更多融入中國市場
2018-10-17 11: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6日電  綜述:德企期待借進博會平臺更多融入中國市場

  新華社記者朱晟 嚴鋒 連振

  德國是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主賓國之一。據悉,德國企業參與此次博覽會的積極性很高,已經有170家企業報名,他們希望借此平臺更多融入中國市場。

  德國工商總會東亞處處長托馬斯·柯尼希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很高興看到這麼大規模的企業申請參展,這充分體現了德國和中國的友誼和夥伴關係。博覽會的舉辦將向德企充分展示中國良好的營商環境,成為他們開啟中國征程的第一步。

  柯尼希表示,德國和中國有很大合作潛力,尤其是在新能源出行、高端制造等領域,博覽會將給兩國企業的合作發展提供更多平臺。寶馬、西門子、麥德龍、拜耳、思愛普等德國知名企業均已報名參展,其中一些企業甚至已經確認2019年也將參展。

  “進口博覽會對于長期在中國經營的德國企業而言是一個充分展示産品和服務的好機會。同時,對于那些還沒有發掘中國市場的德國企業來説也是一次難得的良機,展會期間,他們將更多地接觸中國市場。”柯尼希説。

  德國西門子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赫爾曼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通過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表明將致力于在新的全球化背景下進一步開放市場。

  “多年以來,西門子始終是中國的長期合作夥伴,並堅定支援和推動全球自由貿易。我們歡迎並讚賞中國在深化對外開放中所做出的努力。西門子希望通過進口博覽會這一新平臺,與來自全球的合作夥伴和客戶增進交流,為全球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赫爾曼説。

  德國制藥與農化巨頭拜耳公司表示,希望借博覽會的契機讓參會者更多地了解拜耳的戰略和産品,並尋求新的合作機會。

  拜耳公司認為,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的一項重大決策,旨在啟動新一輪的高層次對外開放,以及向世界進一步開放市場。作為世界級的高端博覽會,進博會將為參會國家和企業提供展示、交流和合作的機會。中國一直是拜耳全球業務戰略的重要市場,也是拜耳業務增長的重要推動力,公司對在中國未來發展前景以及通過創新與科技對中國發展作出貢獻的能力十分樂觀。

  麥德龍集團首席運營官菲利普·帕拉齊表示,中國對于麥德龍而言是一個極其重要的市場,公司希望利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個平臺,加深與當地客戶和合作夥伴的交流,他本人將帶隊參加博覽會。麥德龍致力于在中國的長期發展,他希望可以借此機會尋找到更多的潛在商業合作夥伴,進一步提升産品品質,服務中國消費者。

  歐洲最大的軟件企業德國思愛普公司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中國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為全球企業合作提供了一個新平臺,有助于促進世界經濟貿易共同繁榮。公司期待通過此次博覽會,在分享自身專長的同時,也向各界廣泛學習,了解市場動態,與更多的企業建立合作關係。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7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