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國內外匯交易將排除美元
2018-10-17 11:4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0月16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部長理事會經濟事務副主席和生産部長艾薩米16日宣布,委國內所有外匯交易將排除美元,用歐元和中國人民幣等貨幣進行交易和結算。

  艾薩米説,鑒于美國對委內瑞拉越來越嚴厲的經濟和金融制裁,特別是阻礙委在國際交易中使用美元支付,委政府決定在今後的國內外匯交易市場和外匯拍賣係統中使用歐元、人民幣等貨幣進行交易和結算。

  他還宣布,政府將在未來兩個月內在國家外匯拍賣係統中投入兩億歐元,以保證國內生産商和人民的需求。此外,國內銀行的法定準備金率將從31%提高到40%,以減少市場投機行為。

  2017年以來,美國以“民主和人權”問題為由不斷擴大對委經濟和金融制裁。受此影響,與委政府和國內企業有關的美元賬號的交易都受到嚴格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7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