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表示俄不會被動等待歐洲委員會除名
2018-10-17 12:2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17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7日表示,俄不會被動等待歐洲委員會將俄羅斯除名。

  拉夫羅夫17日在接受歐洲新聞電視臺採訪時説,對俄羅斯來説,參加歐洲委員會的重要性要小于歐洲國家,如果歐洲委員會提出有關開除俄羅斯的問題,俄將退出歐洲委員會。

  拉夫羅夫指出,俄羅斯參加歐洲委員會的初衷,是認為歐洲委員會能夠在全歐洲創建一個通用的法律人文空間,但現在這個空間正遭到破壞。妄圖剝奪俄與其他成員國享有平等權利的行為就是體現。

  拉夫羅夫説,歐洲委員會一些成員國的某些政治勢力破壞該委員會憲章的行為不能容忍,希望其他成員國有勇氣站出來表示反對。

  歐洲委員會是一個全歐范圍的組織。俄羅斯于1996年加入該組織。2014年4月,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通過決議,以克裏米亞問題為由取消了俄羅斯的投票權等。俄多次要求恢復俄在該組織的一切合法權利。2017年9月,俄停止向歐洲委員會繳納會費。歐洲委員會指出,如果俄不在2019年年中前恢復繳納會費,俄羅斯可能會被開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俄羅斯舉行戰略核力量演習
      俄羅斯國防部當天在其官網發布消息説,俄陸海空戰略核力量以及導彈預警係統參加了演習,演習期間測試了武裝力量的控制係統,還檢測了俄聯邦國防管理中心向演習單位傳遞命令和信號的可靠性。
    2018-10-12 05:19:11
  • 俄羅斯和蒙古國舉行反恐演習
    根據俄羅斯東部軍區新聞處11日發布的公告,從當日起俄羅斯和蒙古國武裝力量在俄羅斯布裏亞特共和國境內開始進行反恐演習。
    2018-10-11 13:02:51
  • 德國經濟部長表示希望與俄羅斯加強能源合作
    德國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日前在莫斯科舉行的第17屆“聖彼得堡對話”論壇上表示,未來歐盟對天然氣的需求將繼續增加,德國希望與俄羅斯加強能源合作,使供氣渠道多樣化。
    2018-10-08 14:52: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7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