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向聯合國大會提交信息安全決議草案
2018-10-18 11:0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7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7日表示,俄羅斯已于本月12日正式向聯合國大會提交一份有關國際信息安全的決議草案。

  俄塔斯社17日援引扎哈羅娃的話報道,這一決議草案旨在推動國際社會通過相關規則,規范各方在資訊領域內的行為,推動資訊和通信技術用于和平目的,不干涉別國內部事務,尊重國家主權,防止該領域內發生衝突。

  扎哈羅娃説,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此前曾多次表示,俄將向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裁軍和國際安全委員會)提交有關國際信息安全的決議草案。這位發言人表示,該決議草案旨在保護資訊領域免受“誹謗”和“挑釁”的影響,避免某些國家通過技術優勢“控制”其他國家。

  俄《消息報》在相關報道中説,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去年9月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曾呼吁打擊網絡犯罪。他表示,資訊和通信技術不應該作為施壓的工具,不應作為破壞經濟的手段與傳播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思想的工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77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