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惡意晶片”報道具名專家:彭博斷章取義
2018-10-18 11:0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7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彭博商業周刊》前些時間報道稱,蘋果、亞馬遜等美國科技企業的産品都被中國植入一種“惡意晶片”。文中消息源之一、美國安全專家喬·菲茨帕特裏克批評該文“斷章取義”,他17日通過電子郵件回復新華社記者説這篇報道使自己“身陷窘境”。

  菲茨帕特裏克是美國一家硬體安全培訓機構的講師和研究員,過去10多年一直從事係統級晶片的安全測試等工作。他關于晶片植入理論可行性的講述,被《彭博商業周刊》的“惡意晶片”報道作為證據之一。該文引述菲茨帕特裏克的話説:“這個硬體(晶片)想打開什麼後門都可以。”

  菲茨帕特裏克回復新華社記者的採訪要求説:“我願意接受你的採訪,但目前我身陷窘境……”

  菲茨帕特裏克通過社交媒體等多種渠道指出,《彭博商業周刊》這篇報道有“斷章取義”“不合邏輯”等問題。

  比如,該報道展示了所謂的偽裝成伺服器主機板上信號耦合器的“間諜晶片”的圖片。而讓人大跌眼鏡的是,這張圖片竟然是菲茨帕特裏克隨手在網上找的一家公司公開銷售的微型信號耦合器。

  菲茨帕特裏克説,去年9月,這篇報道的記者問他“信號耦合器長什麼樣”,他隨手從網上找了個連結發給他。後來,菲茨帕特裏克驚訝地發現,報道中所謂“間諜晶片”的圖片,竟然正是他發給記者那張。

  菲茨帕特裏克説:“我很確定那個微小的信號耦合器裏面沒有植入晶片。毫無疑問,(報道中的)這些圖像是為了這篇報道故意做出來的。”

  菲茨帕特裏克還表示,他的話被記者“斷章取義”。《彭博商業周刊》的那篇報道發出之前,沒有任何人跟他核對過事實和技術的準確性,報道中的很多資訊在他看來“不合邏輯”。

  《彭博商業周刊》這篇報道中提到的蘋果、亞馬遜等公司已公開否認了自己産品中被植入“惡意晶片”。還有一些美國電腦安全專家也認為,該報道中提及的技術手段大都是建立在記者憑空揣測的基礎上,沒有任何事實證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7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