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放松對保險巨頭保德信金融集團監管
2018-10-18 11:0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7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17日宣布,美國保險巨頭保德信金融集團陷入困境不會對美國金融穩定構成風險,該委員會決定取消對其係統重要性金融機構的認定。這意味著保德信金融集團將不再受到更加嚴格的監管。

  當天,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以全票讚成的結果通過了上述決定。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當天表示,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在與保德信金融集團進行廣泛接觸後作出這一決定,分析顯示該集團可能不會對金融穩定構成顯著威脅。

  分析人士認為,取消對保德信金融集團的認定後,美國已經沒有非銀行金融機構被認定為具有係統重要性,這標誌著特朗普政府在放松金融監管方面又邁出重要一步。

  保德信金融集團2013年9月被認定為具有係統重要性的非銀行金融機構。其他曾經被認定的非銀行企業包括美國國際集團公司、通用電氣資本公司和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

  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是依據2010年通過的金融監管改革法案《多德-弗蘭克法》設立的,由美國財政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聯邦儲蓄保險公司、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等多個監管部門組成。《多德-弗蘭克法》授權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將一些大型金融機構列為係統重要性機構,要求它們遵循更加嚴格審慎的監管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7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