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糧農組織稱讚中國減貧成就
2018-10-18 12:2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0月17日電(記者李潔)聯合國糧農組織15日至19日在總部羅馬舉辦世界糧食周活動,呼吁國際社會行動起來,以消除饑餓和一切形式的營養不良。糧農組織官員稱讚中國等國在減貧和消除饑餓問題上作出的努力。

  糧農組織總幹事若澤·格拉齊亞諾·達席爾瓦在16日世界糧食日慶典活動上致辭時以中國、巴西和秘魯等國為例,稱讚這些國家在很短的時間內大幅減少了饑餓人口,這證明只要有政治意願和財政支援,實現零饑餓是可能的。

  達席爾瓦表示,中國在減貧方面推出了電子商務等諸多創新之舉,並在農業發展與創新上樹立了榜樣,積累的豐富經驗與技術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寶貴經驗。同時,中國還通過雙邊與多邊合作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幫助。

  今年世界糧食日的主題是“行動造就未來,到2030年能夠實現零饑餓”。零饑餓不僅意味著養活人,還要為人們提供健康、高效生活所需的營養,以可持續的方式生産消費健康食物。

  據糧農組織等5家國際機構不久前聯合發布的相關報告,2017年全球饑餓人口達8.21億人,較2016年的8.15億人有所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7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