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南部綁架事件首批人質獲釋
2018-10-20 22:1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20日電(記者鄭一晗 汪健)敘利亞消息人士20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天釋放了6名該組織在敘南部蘇韋達省綁架的人質。

  據了解內情的蘇韋達省宗教人士哈穆德·希納維介紹,“伊斯蘭國”20日清晨釋放了2名婦女和4名兒童,他們均為蘇韋達省東部舍比克村村民,目前獲釋人質已返回家鄉。這是今年7月“伊斯蘭國”在蘇韋達省制造綁架事件以來首批獲釋人質。

  蘇韋達省省長阿米爾·阿希20日對媒體説,過去兩個多月,敘利亞軍隊對蘇韋達省東部沙漠地帶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展開持續追擊,將其圍困在塞法山地區。“嚴密的軍事封鎖迫使他們釋放了首批人質,其余23名人質也將很快獲釋。”阿希説。

  另據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敘利亞政府和“伊斯蘭國”近日在俄羅斯擔保下達成協議。作為人質獲釋的交換條件,敘利亞政府將釋放在押的6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女性親屬。

  今年7月25日,“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敘南部蘇韋達省多地發動恐怖襲擊,造成至少215人死亡,多人被綁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敘利亞重開戈蘭高地庫奈特拉口岸
    敘利亞15日重新開啟戈蘭高地庫奈特拉口岸,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自敘利亞一側重返敘利亞和以色列脫離接觸地區。
    2018-10-16 10:59:19
  • 敘利亞和約旦就重開邊境口岸達成一致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14日電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4日報道,敘內政部長穆罕默德·沙爾當天表示,敘利亞、約旦雙方已同意于15日重開敘約邊境的納西卜-賈比爾口岸。
    2018-10-15 11:12:41
  • 聯合國特使希望11月底前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17日宣布將于今年11月底辭去特使職務,並希望在此之前完成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的組建工作。
    2018-10-18 10:48: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懸崖秀鼓舞
懸崖秀鼓舞
雅江堰塞湖區:雪山腳下的空中救援
雅江堰塞湖區:雪山腳下的空中救援
阿富汗即將舉行議會選舉
阿富汗即將舉行議會選舉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588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