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期待通過進口博覽會分享中國發展紅利——訪美國大休斯敦合作委員會副總裁利肯
2018-10-22 12:4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10月21日電 專訪:期待通過進口博覽會分享中國發展紅利——訪美國大休斯敦合作委員會副總裁利肯

  新華社記者高路 劉立偉

  美國大休斯敦合作委員會副總裁奧拉西奧·利肯(中文名歐來曉)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持續擴大開放的體現。休斯敦商界人士積極與會,希望借此難得的機遇,加強對接中國市場,分享中國發展紅利。

  利肯將于下月率領15人的代表團前往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他説,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是休斯敦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任何可以促進休斯敦和中國經貿關係的活動對這座城市來説都至關重要。

  他説:“我們很清楚必須要抓住這次機遇。作為美國重要的經貿城市,休斯敦必須參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舉辦的首次進口博覽會。”

  利肯表示,作為國際能源中心,休斯敦的能源業和物流業具備國際競爭力,他希望通過參會可以讓更多中國企業了解休斯敦的優勢産業。

  他介紹説,參與進口博覽會的休斯敦企業共有12家,涵蓋了高科技、制造業、能源業、物流業和農業等領域。其中有些企業已經在華開展業務,希望借此機遇擴大業務,還有些企業則期待通過本次博覽會打開中國市場。

  談到對博覽會的期待,利肯表示希望通過這次難得的機遇親自體驗中國的營商環境,親耳聆聽中國經貿未來的發展計劃,以便分享中國發展紅利。

  “最近中國政府一直強調改善外國企業在華的營商環境。我們希望借此機會親身經歷感受中國的發展機遇,獲取最鮮活的一手資料。”他説。

  利肯説,休斯敦和中國的經貿往來近年來發展迅速,去年中國與休斯敦往來的貿易額達188億美元。今年僅前六個月,中國與休斯敦貿易額已接近130億美元。“我們有信心今年休斯敦與中國的貿易額會比去年增長數十億美元。”

  談到中美經貿關係時,利肯説,此時此刻討論兩國經貿關係尤為重要。利肯認為,中國此時舉辦進口博覽會,為雙方加強了解互信、增強經貿往來搭建了良好平臺。“我們抱著考察的心態參與首次進口博覽會。如果中國政府將來決定舉辦第二屆進口博覽會,我想我們也會參與。”利肯説。

  大休斯敦合作委員會是美國休斯敦地區重要的商會組織,擁有170多年歷史,服務超過1200個會員企業,旨在協調會員力量,共同解決本地區挑戰,促進地區增長和商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9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