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墨西哥將通過進博會推動中小企業“走出去”——訪墨西哥投資貿易促進局局長保羅·卡雷尼奧
2018-10-22 18:3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0月22日電 專訪:墨西哥將通過進博會推動中小企業“走出去”——訪墨西哥投資貿易促進局局長保羅·卡雷尼奧

  新華社記者吳昊

  墨西哥投資貿易促進局局長保羅·卡雷尼奧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墨西哥很榮幸受邀作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主賓國之一,將借展會契機推動中小企業“走出去”,展示墨西哥優質産品。

  卡雷尼奧表示,墨西哥作為12個主賓國之一,感受到“一項優待、一種榮耀和一份責任”。

  據墨西哥投資貿易促進局預計,將有超過60家墨西哥企業和機構參展,涉及食品飲品、物流服務、交通運輸、信息技術等領域。此外還將有約100家墨西哥企業和個體參與展會相關活動。

  卡雷尼奧介紹説,這次墨西哥將帶來世界農牧業領域最優質産品,展現最現代的墨西哥高端制造業成果等。墨西哥中小型企業作為參展主力,目前解決國家約80%就業崗位及約90%的非公司內部出口貿易。墨西哥需為中小企業創造條件,利用進博會等契機推動出口,促進墨西哥經濟發展。

  卡雷尼奧表示,墨西哥企業界對參展表現出極大興趣,認為這次展會將成為一道“入口”,推動世界各國産品進入日益增長的中國消費市場,尤其為拉美在中國市場提供展示産品與服務的窗口。

  他説,墨西哥政府和參展商將借進博會告訴世界,墨西哥是個慷慨、法制化和面向世界開放的國家,與世界許多經濟體訂有貿易協定。

  談到墨中兩國關係發展,他指出,墨西哥作為主賓國參展,體現墨中兩國政府近年來關係愈加緊密,未來墨西哥國家和政府都應繼續向前推進兩國關係。

  在卡雷尼奧看來,這次博覽會對墨西哥乃至整個拉美來説,都是開拓中國市場的寶貴機遇。“進博會展示了中國政府強烈而清晰的意願,即向世界開放市場、支援經濟全球化”。

  目前,中國是墨西哥第二大貿易夥伴,墨西哥是中國在拉美的第二大貿易夥伴。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2017年中墨貿易總額達476.7億美元,同比增長11.7%;2018年1至4月,中墨貿易額為164.2億美元,同比增長21.5%。中國也是墨西哥在亞太地區第二大遊客來源國,兩國間已有3條直航航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359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