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組織負責人稱讚進博會體現中國擔當
2018-10-23 12:3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22日電(記者淩馨 杜洋)近日,多位國際組織負責人對即將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表示歡迎,認為此舉體現出中國助力全球各經濟體共用全球貿易成果的擔當。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秘書長穆希薩·基圖伊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某些經濟大國推行貿易保護主義時,中國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向全世界的一次重要表態。它不僅強調各國應該協同發展,而且表明中國願意擔當幫助其他經濟體共用貿易成果的責任。

  他表示,中國通過設立進博會這個新的平臺鼓勵進口,這對貿易的可持續發展大有益處。

  聯合國和世界貿易組織的合設機構國際貿易中心執行主任岡薩雷斯也在採訪中表示,進博會旨在進一步提高中國與世界其他地區相融合的水準。中國積極鼓勵進口的做法應該不會僅限于舉辦一次國際進口博覽會,而將是一個長期的方針,因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已經從出口導向的發展模式向“更多樣的”發展模式轉變。

  岡薩雷斯同時透露,國際貿易中心將帶領從全球挑選出的100家中小企業代表參加此次進博會。她認為,最不發達國家以及中小企業在進入外國市場時都面臨很多困難,而進博會給它們提供了進入中國這個巨大市場的機會,希望它們能借此機會建立持久的貿易合作關係。

  世界經濟論壇總裁博爾格·布倫德也表示,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和最重要的國際市場之一,中國通過進博會表達了積極參與國際貿易的承諾,這一承諾對于全球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目前已有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800多家企業確認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0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