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馬遜和超微要求彭博撤回“惡意晶片”不實報道
2018-10-23 16:4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0月22日電(記者吳曉淩 譚晶晶)繼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後,亞馬遜和超微電腦公司高管也于22日發聲,要求美國《彭博商業周刊》撤回所謂中國在一些美國科技産品中植入“惡意晶片”的不實報道。

  美國亞馬遜網絡服務公司首席執行官安迪·賈西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蒂姆·庫克是對的。彭博關于亞馬遜的報道也是錯誤的。他們沒能提供任何證據……彭博應該撤回(該報道)。”

  美國超微電腦公司首席執行官梁見後在同一天發表聲明説:“彭博應該採取負責任的行動,撤回沒有根據的指控。”

  梁見後説,他們並未在自己的産品中發現“惡意晶片”,而且沒有政府機構就“惡意晶片”問題與公司聯繫過,也沒有客戶報告發現任何“惡意晶片”。彭博的報道給公司客戶帶來了困惑和擔憂,已經讓公司和客戶受損。

  《彭博商業周刊》前些時間報道稱,蘋果、亞馬遜等美國科技企業的産品被中國植入了“惡意晶片”。被點名的各企業隨後紛紛予以否認。蒂姆·庫克在美國“嗡嗡喂”新聞網站19日發表的專訪中表示,彭博報道失實,應予撤稿。

  《彭博商業周刊》的報道不僅遭到企業抗議,還受到多方質疑。一些美國電腦安全專家認為,報道中提及的技術手段大多建立在記者憑空揣測的基礎上,沒有任何事實證據。該報道的消息源之一、美國安全專家喬·菲茨帕特裏克批評文章作者“斷章取義”,菲茨帕特裏克17日通過電子郵件告訴新華社記者,這篇報道使他“身陷窘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