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總統批準韓朝《9月平壤共同宣言》及相關軍事協議
2018-10-23 23:1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0月23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3日確認,總統文在寅當天批準了韓朝首腦上月簽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及相關軍事協議。

  青瓦臺發言人説,國務會議當天審議並通過韓朝《9月平壤共同宣言》及雙方軍事領域協議,文在寅隨後簽字批準。文在寅在會上表示,南北關係發展和軍事緊張的緩解有助于推動實現半島徹底無核化。

  青瓦臺表示,按照程式,宣言將在韓國政府公報上刊登,而軍事協議需先由韓朝雙方互換文本再刊登在政府公報上。韓朝尚未確定互換軍事協議文本的時間。

  《9月平壤共同宣言》尚未經韓國國會批準,因此文在寅批準宣言的做法引起在野黨批評。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稱,文在寅的做法是忽略國會。

  青瓦臺表示,韓國法制處的研究結論顯示,按照相關法律規定,文在寅可以批準《9月平壤共同宣言》。

  據韓國媒體解讀,法制處認為,《9月平壤共同宣言》旨在落實韓朝4月簽署的《板門店宣言》,而後者正在國會走批準程式,因此《9月平壤共同宣言》無需再提交國會。

  文在寅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9月19日在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作為《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附屬協議,韓朝雙方當天還簽署了《〈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