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人道主義危機加劇
2018-10-23 08:57:4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0月22日報道,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在19日對敘東部代爾祖爾省發動多次空襲,造成至少62名平民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據當地參與救援的人士介紹,襲擊分別發生在代爾祖爾省阿布卡邁勒市東部一個居民區和幾座清真寺,大部分傷者傷勢嚴重,很多人被困廢墟下,加上重型救援機械難以進入作業等因素,救援工作面臨巨大困難,死亡人數可能繼續上升。

  襲擊發生後,敘利亞外交部分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以及安理會輪值主席,稱國際聯盟對代爾祖爾省的空襲行動是對國際法的無視。敘利亞方面要求對襲擊事件進行透明、獨立的國際調查。此前,敘利亞政府曾致信聯合國秘書長以及安理會輪值主席,指責國際聯盟本月13日和14日在代爾祖爾省使用國際禁止的白磷彈轟炸居民區,造成大多數為婦女和兒童的多名平民傷亡。

  敘利亞外交部22日就拉卡解放一周年發表聲明稱,全世界都目睹了美國領導的國際聯盟對拉卡市造成的破壞。在美國等的保護下,極端組織得以從拉卡撤離到敘利亞境內的其他地方,使得敘利亞局勢動蕩復雜化、碎片化和長期化,而西方國家正是借此手段,以達到其長期介入和幹預敘利亞事務的目的。敘外交部呼吁聯合國方面制止針對平民的暴力行為,盡快結束美國和其他外國軍隊在敘利亞的非法存在,阻止其破壞敘利亞領土完整的計劃。

  敘利亞國內政治分析人士阿提夫對本報記者表示,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自組建以來,頻繁對敘實施空襲,造成眾多平民死傷,人道主義危機加劇。這既是對敘利亞領土和主權的嚴重侵犯,也完全違背人道主義原則。國際聯盟應該反思這些行為所帶來的後果,並承擔相關責任。(記者 李 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謝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77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