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訪問安提瓜和巴布達
2018-10-23 11:1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約翰10月22日電(記者徐燁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22日抵達安提瓜和巴布達首都聖約翰,開始對該國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訪安提瓜和巴布達。

  安提瓜和巴布達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島北部。上午10時許,和平方舟駛抵聖約翰。安巴總督羅德尼·威廉斯偕夫人專程在碼頭迎接,並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安巴軍樂隊演奏中國和安巴國歌,當地民眾表演傳統舞蹈,熱烈歡迎和平方舟。安巴衛生部長莫爾溫·約瑟夫、外交部長保羅·格林和國防軍參謀長特雷弗·托馬斯等安巴官員,中國駐安巴大使王憲民率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參加歡迎儀式。

  在歡迎儀式上,威廉斯總督致辭説,在安巴慶祝獨立37周年前夕,和平方舟到訪,這是中國政府和人民送來的特殊節日禮物,此舉深化了兩國傳統友誼,推動了兩國交流合作不斷向前邁進。約瑟夫、格林以及托馬斯也分別致辭,對和平方舟到訪表達歡迎,感謝中國對安巴國家建設發展和人民生活提供的巨大支援。

  “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介紹説,和平方舟滿載著和平、友誼到訪安巴,將在船上主平臺開展免費醫療服務,同時派遣醫療分隊到當地殘障中心服務,並派出救護直升機前往巴布達島為民眾提供診療,以最大努力造福當地民眾。

  王憲民説,今年是中國和安巴建交35周年,和平方舟此次訪問必將進一步強化兩國醫療合作、增進兩軍相互了解、鞏固兩國人民友誼,為兩國關係書寫閃耀的新篇章。

  歡迎儀式結束後,在“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和王憲民陪同下,威廉斯總督夫婦率安巴軍政官員登上和平方舟參觀,看望慰問醫護人員。

  和平方舟19日圓滿結束對多米尼克的友好訪問後前往安提瓜和巴布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7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