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制裁8名與阿富汗塔利班相關個人
2018-10-24 12:4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3日電(記者劉晨)美國財政部23日宣布,制裁8名與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相關的個人,其中2人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有聯繫。

  美財政部在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説,此次被制裁人員中有6人參與了塔利班在阿富汗境內制造的自殺式襲擊等暴力事件。另外2名受制裁的伊朗人則被指與伊斯蘭衛隊“聖城旅”有關,負責為塔利班提供軍事和物資援助。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説,美國不會允許伊朗將觸角伸到阿富汗進行“顛覆行為”。

  聲明還説,與美國同為“打擊恐怖主義融資中心”成員國的中東6國當天對9名與塔利班相關人員實施制裁。除美方所制裁的8人外,還包括1名此前已在美制裁名單上的個人。

  “打擊恐怖主義融資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成員國包括美國、沙特、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爾和阿聯酋。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0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