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進博會為中國“智利周”增添亮色
2018-10-24 18:3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0月23日電 通訊:進博會為中國“智利周”增添亮色

  新華社記者黨琦 王沛

  第四屆中國“智利周”啟動儀式日前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舉行。“智利周”是智利政府在中國舉辦的最高規格、最大規模的官方宣傳推介活動,今年,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將為“智利周”增添一抹獨特的亮色。

  前三屆“智利周”均于8月底、9月初舉行,今年為趕上進博會的“檔期”,“智利周”特意推遲至11月初舉行。

  智利外長羅伯托·安普埃羅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説,本屆“智利周”規格之高、活動之多、領域之廣均超過往屆,智利積極參與進博會,充分表明智利發展智中友好關係和推動雙邊貿易的強烈意願。

  安普埃羅剛剛于今年9月結束對中國的訪問,又將于11月率高級代表團訪華,出席“智利周”和進博會。這是首次由智利外長率團赴華開展“智利周”活動。

  智利外交部國際經濟關係總司司長羅德裏戈·亞涅斯説,中國舉辦首屆進博會,表明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的決心。智利將在兩個展館參展,一是“國家館”,展示智利産品和服務出口;二是“食品館”,展示智利高品質、健康的食品。

  他説,智利將有15家企業和5個行業參加進博會,其中葡萄酒、水果、豬肉、牛油果和橄欖油這5個行業將冠以“智利”品牌,“抱團”參展。

  近幾年中國保持智利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亞涅斯説,去年智中貿易額超過340億美元,佔智利對外貿易總額的26%。中國是智利礦産品、林産品、葡萄酒和新鮮水果的主要出口市場。自2016年起,智利成為中國第一大鮮果供應國。目前90%的智利出口櫻桃銷往中國,70%的中國進口櫻桃來自智利。

  亞涅斯説,舉辦本屆“智利周”的目的在于繼續推動智利對華出口,宣傳智利形象,借助“一帶一路”推動智利成為連接中國和拉美的樞紐,並為智中經貿關係加入服務、科技和數字聯通等新內容。

  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説,“智利周”成功舉辦了三屆,已成為智利在中國的一張亮麗名片。今年“智利周”的特點是參加的部長特別多,活動特別豐富,效果也將更加顯著。

  除智利外長安普埃羅外,智利亞太事務特使、前總統愛德華多·弗雷,農業部長安東尼奧·瓦爾克、公共工程部部長胡安·豐泰內、旅遊部副部長莫妮卡·薩拉克特等多位高官也將出席進博會。

  本屆“智利周”將于11月1日至3日、11月4日至6日分別在北京和上海舉行,包括會議、論壇、三文魚烹飪表演、葡萄酒大師課、旅遊推介會、馬拉松友誼賽等多項活動,預計將有15萬人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