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進博會彰顯中國對外開放及支援全球化決心——訪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長洛佩斯
2018-10-24 14:5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0月24日電 專訪:進博會彰顯中國對外開放及支援全球化決心——訪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長洛佩斯

  新華社記者楊柯 袁夢晨

  菲律賓貿易和工業部長拉蒙·洛佩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菲律賓政府及企業對即將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十分期待,希望以此為契機將更多優質的菲律賓産品帶給中國消費者。同時他表示,進博會也向全世界發出了清晰信號,即中國將繼續致力于擴大對外開放,並堅定支援經濟全球化。

  據菲律賓貿工部統計,約有40家菲律賓企業將參加此次進博會,參展展品涉及食品與農産品、手工藝品和紡織品等多個領域。

  洛佩斯介紹,中國一直是菲律賓熱帶水果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僅在2017年中國就從菲律賓進口了約90萬噸菠蘿、芒果、椰子和香蕉等各類熱帶水果。在此次進博會上,熱帶水果及其加工制品仍將是菲律賓重點推介的産品之一。

  “菲律賓正在致力于發展農産品加工業,我們將會把諸如優質芒果幹等産品帶到中國重點推介,同時菲律賓的特色家具和服裝等産品也具有競爭優勢,”洛佩斯説,“菲律賓企業將充分利用這次機會,相信我們的産品可以贏得中國消費者的青睞。”

  洛佩斯認為,面對向世界敞開的中國市場,菲律賓企業要做好競爭準備,抓住機遇,拿出最優質的産品,以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

  洛佩斯告訴記者,在此次進博會期間,除了參加相關展覽活動,他還將率領一個由菲律賓政府官員和商界人士組成的代表團,向中國企業推介菲律賓。“我們將會見中方政府同仁,與中國企業家進行會談,對我們來説,進博會不僅是一個為菲律賓優質産品尋找潛在買家的場所,更是一次為菲律賓尋找潛在投資者的良機。”

  近年來,中菲經貿交往持續快速發展。根據中方統計,2017年中菲雙邊貿易額達到512.8億美元。中國已躍升為菲律賓的第一大貿易夥伴,同時中國還是菲律賓第一大進口來源地和第四大出口目的地。

  洛佩斯認為,得益于兩國領導人的關心和推動,近兩年來菲中經貿關係發展勢頭良好,雖然當前菲律賓對華貿易存在逆差,但中國正在致力于擴大對菲進口,此次進博會就是舉措之一。

  “國際貿易本就是一項雙贏的活動,舉辦進博會讓我們看到,中國願意擴大從包括菲律賓在內的各國進口優質産品,從而幫助各國發展經濟,同時促進中國與各國的貿易朝著平衡健康的方向發展。”洛佩斯説。

  在洛佩斯看來,進博會作為全球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博覽會對中國和世界的經濟意義重大。他説:“舉辦進博會等于向全世界發出了清晰的信號,即中國將會繼續致力于擴大對外開放,並堅定支援經濟全球化,這讓我們感到振奮,對中國政府的這種努力,我們也表示高度讚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8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