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交通開啟“智能”模式迎接進口博覽會八方來客
2018-10-25 10:3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5日電(記者王辰陽、周蕊)智能網聯公交車投入運營,“進博會交通”App提供路線規劃,掃描導覽圖二維碼即可獲取交通資訊……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臨近,上海交通開啟“智能”模式迎接八方來客。

  “以軌道交通為主體,地面交通、團隊巴士為基礎,其他交通方式補充”的進口博覽會集約化出行交通服務網絡近日公布。上海市交通委介紹,最新上線的“進博會交通”App包括地圖、展區導引和快訊三大板塊功能,可以提供地鐵站、短駁車站、公交車站、計程車上客點的排隊時間,並及時更新國家會展中心周邊路況、客流、臨時管控措施等最新交通資訊。

  進口博覽會召開前,還將有350輛新能源計程車和440輛智能網聯公交車投入使用。新上線的新能源計程車安裝了車載智能終端設備,具有全程錄音錄影功能,企業可通過設備在後臺全程監控服務品質。同時,該車型還具有駕駛員人臉識別、一鍵報警等功能。智能網聯公交車則裝配有油門誤踩防護係統和碰撞緩解制動係統,且一次充電續航裏程可達300公里,能滿足公交全天運營需求。

  上海久事公交集團介紹,440輛智能網聯公交車將相繼投入進口博覽會接駁線和核心區域內常規公交線路使用。此外,久事公交集團進博會前線指揮中心也已投入使用,將實時監控進口博覽會期間接駁線路的營運情況,並配備有100輛應急支援車輛,為大客流疏散工作等提供保障。

  上海落成的首個進口博覽會接待服務中心,近日在虹橋機場T2航廈正式投入使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導覽圖》在這一服務中心首次亮相,來賓可以通過掃描導覽圖上的二維碼,快速獲取賓館住宿、交通引導等資訊。同時,虹橋商務區核心區地下空間也推出了電子室內地圖,支援模擬導航功能,可以精準定位到室內的每個區域空間。

  上海虹橋商務區管委會介紹,作為進口博覽會主會場國家會展中心所在地,該地區已建成綜合交通樞紐應急響應指揮平臺,該平臺能夠接通虹橋樞紐應急響應中心與上海市交通委指揮中心的網絡鏈路,還可以通過終端實現國家會展中心周邊道路等的視頻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