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兵馬俑特展成為利物浦國家博物館最受歡迎展覽
2018-10-25 11:1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4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24日宣布,“秦始皇和兵馬俑展”已成為該館歷史上最受歡迎的展覽,預計為利物浦經濟貢獻超過7800萬英鎊(約合6.98億元人民幣)。

  “秦始皇和兵馬俑展”由陜西省文物局與英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共同舉辦,2月9日在利物浦國家博物館旗下的世界博物館開幕。這是兵馬俑時隔11年再次在英國展出,展品包括兵馬俑、陶器、青銅器、金銀器、玉器等秦漢時期珍貴文物,將于10月28日閉幕。

  據主辦方介紹,共有超過60萬名遊客前來參觀兵馬俑特展,其中包括兩萬名學齡兒童和9.7萬名團體遊客,遠超出50萬人觀展的預期。此外,博物館商店共賣出超過6萬個兵馬俑造型冰箱貼和倣制兵馬俑雕像,其中包括13個真人大小的復制品。

  記者在利物浦國家博物館的主頁上看到,兵馬俑特展最後幾天的門票已經售罄。根據博物館在網站上公布的採訪視頻,大多數遊客對展出的兵馬俑和秦漢文物讚不絕口,表示很高興能親眼在利物浦見證中國考古奇跡。

  利物浦國家博物館主席戴維·亨肖説,超過四分之三的遊客表示,參觀兵馬俑展是他們訪問利物浦的主要原因,他為該展對利物浦市旅遊業做出如此巨大的貢獻感到自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