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海上聯演—2018”進入海上演練階段
2018-10-25 11:4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25日電(馬騏騑、張俊)中國—東盟“海上聯演—2018”演習25日轉入海上演練階段,參演的各國艦艇編隊一大早駛離湛江某軍港碼頭,向演習海域航渡。

  6時許,編隊出境課目演練正式開始。中國海軍黃山艦、軍山湖艦和廣州艦分3批引導東盟各國參演艦艇駛出軍港。此前已開設的海上聯合編隊指揮所,將對這次演習的海上兵力行動進行直接指揮,指揮所參謀人員由參演國官兵混編組成。

  “通過港岸階段的2次演習計劃會、桌面戰術推演和各方充分溝通交流,中國與東盟各國對海上實兵演練的課目設置、組織方式有了更為統一準確的理解。”海上聯合編隊指揮所中方指揮員彭固良介紹説。

  據介紹,在海上聯演階段,參演各國艦艇將共同完成編隊出境、編隊通信、編隊運動、搜救、直升機互降等課目的演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