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大會呼吁加大投入終止結核病流行
2018-10-25 13:2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10月24日電  第49屆世界肺部健康大會24日在荷蘭海牙開幕。會議呼吁各國政府、公共衛生機構、受影響社區及醫學研究機構加大投入、共同行動,爭取實現終止結核病流行的目標。

  會議主辦機構、國際防癆和肺部疾病聯合會執行主管何塞·路易斯·卡斯特羅在開幕式上指出,結核病是一種可治愈的疾病,但卻每年奪走160多萬人的生命,面對這一全球公共衛生危急狀況,應採取緊急行動。

  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多名代表出席為期4天的會議,他們將重點交流結核病的診斷工具、治療方案、疫苗研究等方面的最新進展,以及衛生政策和社區行動方面的成功實踐,同時宣傳介紹結核病防治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世界衛生組織《2018年全球結核病報告》顯示,結核病仍是全球最致命的傳染病,雖然近年來全球對抗結核病進展顯著,但形勢依然嚴峻。2017年,全球估計有1000萬人感染結核病,其中160萬人因結核病死亡,耐藥結核病、特別是耐多藥結核病成為公共健康新威脅。

  今年9月,聯合國首次就結核病問題舉行高級別會議,強調需立即採取行動以推進實現2030年之前終止結核病流行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61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