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藥管局批準新型抗流感藥物
2018-10-25 13: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4日電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4日批準一款單劑量口服抗流感藥物。與目前臨床常用的主流抗病毒藥物達菲等相比,這一新藥在整個治療過程中只需服一粒。

  新獲批的這款藥物名為Xofluza,用于治療12歲以上且感染流感病毒未超過48小時的患者。

  流感是一種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傳染性呼吸道疾病。通常,流感患者如果在感染病毒後48小時內接受治療,抗病毒藥物可以減輕症狀和縮短患病時間。

  這是美藥管局近20年來批準的首個具有新作用機理的抗流感病毒藥物。臨床試驗顯示,這種新藥可以顯著降低流感症狀的持續時間。

  據悉,這款藥物此前已在日本獲批投産並出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科學家致力研制人類冬眠藥物
    宇航員在執行長期探索任務時進入冬眠(概念圖)圖片來源: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站 至少從2002年開始,急診科醫生就開始探索冬眠的保護作用:他們利用冰袋和冷卻毯暫時降低心臟病、腦損傷、中風和休克患者的體溫。
    2018-10-25 07:23: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1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