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表示將針對性回應美國退出《中導條約》
2018-10-25 13: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25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表示,俄將針對性回應美國退出《中導條約》。

  普京24日晚在與來訪的意大利總理孔特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如果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並向歐洲供應中短程導彈,俄將立即作出針對性回應。歐洲國家應該明白,同意美國向歐洲供應中短程導彈就是把自己置于可能的導彈打擊之下,這不符合他們的利益。

  普京表示,美國指責俄違反《中導條約》只是為美國退出該條約尋找借口,美國從沒有提供俄違反條約的證據,反而是美國在不斷違反條約,比如在羅馬尼亞部署反導係統、使用攻擊性無人機等。

  普京説,他將在11月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會談中討論關于《中導條約》的問題,俄準備與美國在保持冷靜的基礎上討論這一問題。

  特朗普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條約及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針對特朗普表態,俄外交部與國家杜馬表示,如果美方繼續一意孤行退出《中導條約》,俄方將以軍事技術及其他必要手段予以回應。

  《中導條約》全稱《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于1987年12月8日由美蘇兩國領導人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1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