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國王就卡舒吉遇害案致電英法領導人
2018-10-25 15:0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0月25日電(記者王波 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25日分別致電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向他們通報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的調查和處理情況。

  沙特國家通訊社報道説,薩勒曼在電話中向英法領導人通報了沙特與土耳其對卡舒吉遇害案展開的聯合調查情況和沙特政府所採取的措施,並向他們表達了沙特政府將嚴懲所有涉案人員的決心。

  通話後,英國首相府發表聲明説,特雷莎·梅在電話中向薩勒曼表示,沙特對于卡舒吉遇害案的解釋令人難以信服,還有許多需要通過調查予以澄清的地方。她敦促沙特與土耳其合作,對案件展開透明調查以得出真相。

  另外,法國總統府發言人也提到,馬克龍在電話中向薩勒曼表達了他對卡舒吉遇害案的強烈憤怒,要求沙特政府嚴懲涉案人員。

  卡舒吉現年59歲,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他對沙特政府的內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漸與沙特政府對立。

  10月2日,卡舒吉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辦理結婚相關手續。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説,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再也沒有出來”。20日,沙特檢察機關宣布,經初步調查,卡舒吉在領事館因與他人發生肢體衝突而死亡。目前已有18名沙特籍涉案人員被捕。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表示,調查表明卡舒吉死于一起“政治謀殺”。他呼吁沙特政府將逮捕的全部嫌疑人移交土方審判。目前,土耳其警方還在尋找卡舒吉的屍體。

  沙特王儲穆罕默德24日説,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令人髮指”,所有涉案人員必須被嚴懲。穆罕默德24日還與埃爾多安通電話,討論兩國在卡舒吉遇害案問題上將採取的必要合作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1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