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外長譴責美國操縱有關對古封鎖的國際輿論
2018-10-25 15:1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0月24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外交部長布魯諾·羅德裏格斯2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批評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就美對古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進行無理狡辯,譴責美國“政治操縱”國際輿論。

  羅德裏格斯表示,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23日針對古巴近日向聯合國提交的名為《終止美國對古巴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之必要性》的決議草案提交相關修正案,無理批評古巴在人權和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問題上所作努力,試圖以此混淆視聽。

  羅德裏格斯説,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還同時公布另一份企圖影響其他國家改變支援古巴反對美國封鎖立場的文件,其主要目的是為美對古封鎖進行開脫,並操縱公眾輿論。

  羅德裏格斯指出,美國正在雙邊關係中進一步制造緊張、加劇對抗。古巴政府已多次向美國表達願意就包括人權在內的任何話題與美展開對話,但前提是在平等、尊重國家主權的基礎上。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絕外交關係。次年,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簽署法令,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宣布收緊對古政策。

  1992年以來,聯合國大會已連續26年通過古巴提交的要求美國結束對古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的相關決議草案。10月31日,聯合國大會將再次就該相關決議草案進行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七彩炫菊開出“彩虹”花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圓明園銀杏大道進入最佳觀賞期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杭州灣濕地的落日秋韻
千畝紫菜獲豐收
千畝紫菜獲豐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1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