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一康復中心18名兒童染腺病毒 6人死亡
2018-10-25 06:5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新澤西州衛生局23日説,一家康復中心突發腺病毒感染,18名兒童患病,其中6人死亡。

  【群居誘發病】

  新澤西州哈斯克爾市沃納基護理和康復中心出現18例腺病毒感染。這座醫療機構位于紐約市西北方向大約50公里。

  州衛生局發言人唐娜·盧斯納説,6名感染患兒本月早些時候死亡。她沒有發布死者年齡以及另外12個感染病例的病情。

  州衛生局在一份聲明中説,這家康復中心突發7型腺病毒感染。這型病毒在群居環境下更易引發嚴重病情,而且,這次“中招”的是免疫係統有嚴重缺陷且體質虛弱的兒童。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説,由于發病人數有限,現在無法判斷6個致死病例的異常程度。那些兒童所感染的腺病毒菌株通常關聯急性呼吸道疾病。

  疾控中心網站通知各地醫護人員向州或地方政府衛生部門上報異常發病情況。

  新澤西州衛生局要求沃納基護理和康復中心暫停收治新病患,“直到這場病毒爆發結束”。按照州衛生局的説法,新增腺病毒感染病例似乎正在減少。

  【風險或低估】

  新澤西州衛生局派出的調查小組21日發現,沃納基護理和康復中心的洗手設備有“小缺陷”。州衛生局“正繼續密切與這家康復中心合作,控制感染”。

  田納西州范德比爾特大學醫療中心傳染病學教授威廉·沙夫納説,這家康復中心狀況“嚴重”,“非常虛弱的兒童碰上極具攻擊性的病毒”。

  沙夫納認為,這家中心患兒感染腺病毒的死亡率之高,不常見但可能出現。

  美國疾控中心援引的一篇論文顯示,芝加哥一家小兒慢性病護理機構1998年爆發7型腺病毒,8名患兒死亡。

  這篇2001年發表的論文説,由于缺乏實驗室資源,普通人感染7型腺病毒病例的報告不常見。醫學界可能低估這種病毒對慢性病護理機構和醫院的影響。

  疾控中心説,腺病毒通常引發輕微病症,幼兒尤其容易感染,免疫力變弱的人可能出現重症。(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柿子深加工促增收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曬秋圖
曬秋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8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