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進博會是中國合作共贏理念的象徵
2018-10-26 13:0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0月25日電(記者楊士龍 長遠)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中國問題專家羅伯特·庫恩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即將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既有利于各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也有利于提升中國企業的競爭力和廣大消費者的生活品質,可以説是中國對外關係中合作共贏理念的象徵。

  庫恩説,進博會對“每個人都有利”。眾多外國公司踴躍參展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源于“中國市場的巨大活力”,中國在大多數領域要麼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要麼正在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市場。

  他説,對大多數公司來説,特別是對高新技術領域的公司,進入中國市場“不是想不想去的問題,而是必須要去的,這至關重要”。

  “如果它們不在中國市場,不跟蹤最新趨勢,感受最新問題或挑戰,則很難在全球范圍內、甚至很難在其本國競爭。只有進入中國才能成為‘全球性選手’。”他説。

  庫恩表示,進博會對中國自身也是“一舉多得”,符合中國産業升級和人民生活水準提高的需要,可以激勵中國國內“更注重創新和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