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一戰華工的故事》在巴黎舉行新書發布會
2018-10-26 13:2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25日電(記者韓冰)時值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法國一戰華工的故事》25日在巴黎舉行新書發布會。

  該書作者、旅法作家葉星球當天在新書發布會上説,一戰期間,總計約14萬華工被法國和英國招募至歐洲戰場,留下許多可歌可泣的事跡。法國總統馬克龍曾向一戰赴法華工致敬,表示“在這苦難的時刻,他們是我們的兄弟。”

  據葉星球介紹,一戰結束後,許多華工留在法國生活,成為法國最早一批華僑華人。有法國地方官員表示,一些留法華工是融入法國社會的典范,成為當地的驕傲。

  《法國一戰華工的故事》行文生動,細節豐富,將當年華工們的個人際遇、群體面貌栩栩如生地展現出來。

  在法國從事國際移民研究的青年研究員李志鵬在該書序言中説,此書的撰寫基于大量有關華工的第一手材料,為相關領域的中法學者增添了學術性參考資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