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與中方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8-10-26 13:4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0月26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25日與中方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這也是澳大利亞各州區政府同中方簽署的首個“一帶一路”合作協議。

  簽署儀式25日晚在墨爾本舉行。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與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共同出席。

  成競業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5年來,“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國際社會積極響應和廣泛支援,已成為各方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國際合作大平臺,使中國與世界各國共用發展機遇,實現共同繁榮。維州在澳大利亞參與“一帶一路”合作中佔得先機,將為推進維州對華合作增添新動力。

  安德魯斯表示,中國是維州最大貿易夥伴,雙方在文化教育、貿易投資等多個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維州政府致力于將維州打造成澳對華合作的重要“門戶”,堅持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礎上與中方構建長期夥伴關係。相信該備忘錄的簽署將為雙方合作開辟更加廣闊的前景,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1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