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一青年想加入“伊斯蘭國”或面臨20年監禁
2018-10-26 15:0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5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司法部25日指控國內19歲青年納賽爾·阿爾馬道吉“企圖為境外恐怖主義組織提供物質支援和資源”。如果罪名成立,此人可能面臨最高20年監禁。

  據報道,阿爾馬道吉生于伊拉克,獲得美國國籍後定居俄亥俄州。24日,他在俄亥俄州的哥倫布機場被警方逮捕,理由是他正試圖前往阿富汗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經查,阿爾馬道吉2018年2月曾前往約旦和埃及。此後,他與兩名假扮“伊斯蘭國”成員的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取得聯繫,除向其發送自己決心效忠“伊斯蘭國”的視頻外,還與他們探討通過盜取珠寶等方式獲取路費等細節。

  有證據顯示,阿爾馬道吉打算從哈薩克斯坦偷渡進入阿富汗接受“伊斯蘭國”軍事培訓,並為此購買了24日經美國首都華盛頓和德國法蘭克福,前往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的機票。當他來到機場換取登机證並準備接受安檢時被警方逮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618337